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工”克时艰 | 我院师生学习和热议“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2-25    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气象。224日,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期,我们在“云”上相聚了,学院师生通过网络,在线学习了由姜沛民书记、孙其信校长、沈建忠院士、王涛副校长4位老师给我们带来的“开学第一课“,大家深受振奋和鼓舞!

张俊雄副教授 机械191班班主任: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日子里,今天书记、校长、院士以网络授课的方式为全校师生讲授了新学期的第一课,一方面给大家以勉励与寄托,另一方面指导大家从科学的角度剖析和对待新冠肺炎。这在农大百年历史中首开新河,也激励广大师生在新时代,新问题,新技术面前应勇于担当,积极应对,敢于创新。大学之大,不在大楼,大道无形,疫情面前我们用心、用科技去传播知识;用知识去武装自己,服务人类;用行动去践行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我们坚信多难兴邦,人定胜天!

郑永军教授 机电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今天很多同学都在网上与老师相见,以特殊的形式开始了新学期!书记校长给全校师生开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沈建忠院士专业详细地科普了冠状病毒的分类、传播及预防,让全体农大师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

假期期间一直在北京,作为一名普通教师,能感受到学校各级层面对疫情防控和工作影响的认真准备、精准发力。看到学校领导和各部门从大年二十八就开始为疫情防控做的细致准备、为教学做的周密布置;也看到老师们从正月初十就开始认真参加培训、努力学习掌握网络教学技术,全力准备教学材料和录制在线视频。值此国家危难之际,虽然不在防疫第一线,但每一位农大人、每一位农大教师党员都在勤勉工作、用实际行动履行岗位职责,推进教学工作,也在借此机遇,推进教学方法的改革。这是农大务实进取的精神,也是支撑防疫工程的基层力量。

相信我们万众一心,很快会战胜疫情,在春暖花开的校园里相遇,在整齐明亮的教室里相聚。

刘彩玲副教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整个假期,都在为“停课不停学”做着准备,培训着各种网络教学的技能,学习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今天,终于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天。特别感动的是,在新学期第一天,在这个全民抗疫的第一天,聆听了由校长、书记、院士精心准备的第一课,深受感动,也让我深深感受到学校对我们全体师生的关怀与爱护,无论什么时候,学校永远和我们在一起,农大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这一课,相信对我们每一位农大人都是莫大的鼓舞和鞭策。在接下来的‘战疫’中,我们将继续做好防控的同时,认真上好每堂课,相信在我党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战胜各种困难,迎接春暖花开。

    王红英教授 农业工程系主任、章秦豪 农工四班2018届硕士生:

    今天,终于在一个寒假的疫情攻坚战后,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天,今天是农大115年来全新的一天,为了抗击疫情,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用自己的坚守来换全民的健康。在今天,一个寒假以来停课不停学的准备终于落地实施,今天由姜书记、孙校长、沈院士、王副校长为农大师生做出良好示范,为我们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在其中感受到当下国家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激动心情,同时也深深感受到学校对于我们师生的亲切关怀。通过这一节课,让我们农大师生明确,在这场攻坚战中,要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不断开拓进取,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为学生上好每一堂课,让学生领会每一个知识点。

多难兴邦,更需要我们老师学生在疫情,在危难面前,做好自己,发挥党员干部得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为社会为学校奉献自己的力量。总之,我们老师要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教学指导和支持,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学校的全方位努力下,我们终能打赢疫情防治攻坚战,农大人一直在前行!

李淑艳副教授:2月24号,一个普通但特殊的日子,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我们如期“开学”了。刚刚我在客户端观看了学校通过云平台直播的“第一课”,不仅感受到了学校在疫情期间的各种努力和给予全校师生的关爱,而且系统了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知识和防护。全校师生安好,是最好的消息。作为教师,今天也是我2020年的讲授的“第一课”,以远程直播方式进行了《热工基础》课程的教学,回到课堂,见到同学们,心情还是有一点儿激动的。此时此刻,更要做好自己,上好课,服务好学生。

刘晓婷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7级学生 中共党员: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新学期的第一课以这样别开生面的方式进行,学校党委送来了对我们的关怀和期许。作为农大学子,我们要践行“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听从当地政府安排,尽量减少出门次数;听从学校安排,不提前返校,做好线上学习工作;以理性眼光和科学态度对待此次疫情,只信科学,不信谣言;在家积极锻炼身体,缓解紧张情绪。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重返美丽如画的校园。



责任编辑:马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