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本科生教学

工学院2020年秋学期研究生培养环节考核通知(附名单)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各位研究生: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规定》(中农大研生字〔2013〕4 号文)(以下简称培养规定)、《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要求》和《关于进行2020年秋学期研究生培养环节考核工作的通知》,现启动工学院2020年秋学期研究生培养环节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按照培养规定要求,现组织安排以下两类研究生的培养环节考核工作:

1、 到期考核对象:按照培养规定要求,已达到培养环节考核期限的各培养类型研究生,需进行培养环节考核;

2、 逾期考核对象:在培养规定期限内,尚未通过相应培养环节考核的以往各年级研究生。

二、工作要求

按照《工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审核领导小组及学科工作组成立方案》(工学院院发(2020)5号),自2020年4月起,研究生培养环节均由工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审核学科工作小组进行考核。工作小组应在规定时间内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做好研究生培养环节考核和评价工作。

三、各环节考核流程

1、硕士生实践教育

硕士生实践教育考核名单见附件1-1(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该环节由工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审核学科工作小组负责组织考核,工作小组需按照附件2-1:《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实践教育评审意见表》中的要求进行打分,并给出成绩和具体评审意见。参与本培养环节考核的同学需填写附件8-1:《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实践教育总结报告》并上传至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相应模块中。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提交附件8-1时需同时提交实习实践工作日志(见附件10)。另,根据培养方案要求,2018、2019级全体研究生(包含博士和硕士)需在线收看《锡文系列讲座》等专题讲座并撰写学习体会报告(不少于2000字,收看指南见附件12)。注意,学习体会报告需作为实践教育总结报告附件上传至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

2、硕士生开题报告

硕士生开题报告名单见附件1-2(2019级三年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开题工作由工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审核学科工作小组负责组织考核,工作小组需按照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中的要求进行打分,并给出成绩和评审意见。

3、专业外语

专业外语考核名单见附件1-3,参加考核的研究生应在系统中填写考核情况及内容,并填写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研究生专业外语考核评定表》,经导师或导师指导小组成员签字后提交。

4、博士生教学实践

博士生教学实践考核名单见附件1-4,该环节由工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审核学科工作小组负责组织考核和评价,工作小组需按照附件2-2:《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教学实践评审意见表》中的要求进行打分,并给出成绩和具体评审意见。另,博士生收看《锡文系列讲座》等专题讲座、撰写学习体会报告和上传报告的要求与硕士生一致(见本节第2条)。

5、博士生开题报告

博士生开题报告名单见附件1-2(包括2019级普博生、2018级直博生和2020级硕博连读生)。开题工作由工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审核学科工作小组负责组织考核,工作小组需按照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中的要求进行打分,并给出成绩和评审意见。

6、博士生学术交流

博士生学术交流考核名单见附件1-5,该环节由导师负责考核和撰写评价意见,并填写附件5:《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环节评审意见表》。

7、博士生论文中期进展报告

博士生论文中期进展考核名单见附件1-6,该环节由工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审核学科工作小组负责组织考核,工作小组需按照附件6:《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论文中期进展成绩评定表》中的要求进行打分,并给出成绩和评审意见。

以上培养环节中,开题报告(包括2和5)总成绩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级,其中优秀率不超过参加考核总人数的20%。其余培养环节考核总成绩均只分合格不合格两级。学院将在后期审核过程对各培养环节报告进行抽查。

四、提交考核材料

参与培养环节考核的研究生需于2020年11月6日前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在“培养环节管理”模块中填写相关培养环节信息并提交考核文档(培养环节报告电子模板见附件7~10,也可在研究生院-培养处-下载中心下载),操作流程可参考附件11。

考核结束后,考核小组秘书老师需将带有考核结果及评价意见的培养环节评审意见表反馈给研究生。参加培养环节考核的研究生需将带有培养环节评定小组成员签字的《研究生 培养环节名称 评审意见表》(附件2~6)扫描为pdf文件,并交到各班学习委员处(纸质版评审意见表需单面打印至一张A4纸上,pdf文件需且仅需以学号命名,英文字母区分大小写)。各班学习委员收齐并分类汇总后于11月11日14:00~17:00统一交至工学院745办公室。由学院统一审核后将考核成绩及电子版评审意见表上传至系统。

注意:如有特殊原因无法参加培养环节考核,研究生需向学院提交缓考申请表(见附件13),经导师和学院审核通过后上报研究生院培养处备案,并在成绩中标注“缓考”。无故不参加培养环节考核的研究生均按“缺考”处理,并计一次“不通过”。培养环节考核累计两次未通过者,按照《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处理。缓考申请表需于11月2日15:00~17:00交至工学院745。逾期未提交考核材料或缓考申请表者均按照考核不通过处理。

另,附件中的各环节考核名单均从系统导出,仅供参考。如有疑问,请于11月2日15:00~17:00到工学院745咨询。

附件1-1:工学院2020年秋学期实践教育考核名单.xls

附件1-2:工学院2020年秋学期开题报告考核名单.xls

附件1-3:工学院2020年秋学期专业外语考核名单.xls

附件1-4:工学院2020年秋学期教学实践考核名单.xls

附件1-5:工学院2020年秋学期学术交流考核名单.xls

附件1-6:工学院2020年秋学期论文中期进展报告考核名单.xls

附件2-1: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实践教育评审意见表(样表-new).docx

附件2-2: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实践教育评审意见表-new.docx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样表-new).docx

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研究生专业外语考核评定表.doc

附件5: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环节评审意见表(样表-new).docx

附件6: 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论文中期进展成绩评定表(样表-new).docx

附件7~10:各培养环节报告电子模板.zip

附件11:培养环节考核操作手册.doc

附件12:在线收看《锡文系列讲座》指南.docx

附件13:中国农业大学培养环节缓考申请表.docx

工学院科研与研究生管理

2020年10月3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