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我院与新疆博乐市开展保护性耕作深度合作(图文)

发布日期:2020-10-29    浏览次数:

国家保护性耕作研究院 供图

2019年,我校成立了中国农业大学国家保护性耕作研究院,挂靠我院。同年,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乐市签订了保护性耕作合作协议并建立了试验基地,开展保护性耕作技术试验示范和培训推广等工作,并选派一名博士生在新疆博乐市开展保护性耕作技术研究和干旱区水肥一体化免耕技术模式探索。目前,该博士生已被聘为新疆博乐市人民政府顾问。

10月24日,学院党委书记尤泳和国家保护性耕作研究院院长李洪文教授在新疆博州党委常委巴图、副州长方向荣等陪同下到博乐市考察了保护性耕作应用效果,并参加“中国农业大学新疆博乐市保护性耕作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新疆自治区农机局副局长依米提 肉孜,博州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宗卫,以及博乐市农机化发展中心的技术人员。

尤泳代表学院对新疆博乐市保护性耕作专家工作站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专家工作站深入对接博乐市保护性耕作的技术需求,积极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支持配合地方部门关于发展保护性耕作技术的系列工作部署,工学院将全力支持博乐推广保护性耕作技术及专家工作站建设。李洪文教授表示,中国农业大学新疆博乐市保护性耕作专家工作站作为中国农业大学与博乐的合作枢纽,将依托研究院的技术力量,在保护性耕作技术咨询服务、技术指导、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建设、示范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不断探索建立校、区合作新模式。

新疆自治区农机局副局长依米提 肉孜表示新疆博乐市作为西北干旱半干旱地区开展保护性耕作的典型代表,对农田生态环境改善,促进西北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依局长希望博乐市能够扎实做好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并表示自治区农机局将给予相关支持。

在举办的保护性耕作相关技术座谈会上,李洪文教授团队与当地农业主管部门领导、技术推广人员和种植大户等参会代表就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国家保护性耕作研究院 供稿]

责任编辑:崔岳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