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功能研究室在甘肃举办特殊药材收获机械采收试验暨现场指导会(图文)

发布日期:2019-07-25    浏览次数: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功能研究室 供图

2019721日,在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功能研究室主任、加工机械化岗位科学家郑志安副教授组织下,特殊药材(百号)收获机械采收试验暨现场指导会在甘肃金昌的甘肃农垦国营八一农场举行,甘肃省农垦集团总公司特药处处长张悦耀,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河西综合试验站站长、甘肃省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魏玉杰研究员,甘肃省国营八一农场董事长张连忠,甘肃省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中药材所所长苏毓杰研究员,甘肃省国营八一农场企管部部长王忠林,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宋建农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应邀参加活动并给予现场指导。

本次田间试验涉及由郑志安副教授团队研发的两款样机,即链式特殊药材(百号)收获机和对辊式特殊药材(百号)收获机。其中,链式特殊药材(百号)收获样机经过近8天的田间试验、调试和改进,取得满意的机械采收作业效果,并在21日的田间演示和地头现场指导会上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张连忠董事长激动地表示该机型的出现破解了困扰农场多年的历史性难题,看到了百号药材全程机械化的希望,增强了合作信心;魏玉杰研究员认为链式收获机较好地实现了设计理念,在采收净度、硕果完整度、破碎率等方面表现出非常好的作业效果,已经具备了定型开发的条件,建议甘肃省农垦总公司给予大力支持;张悦耀处长充分肯定了研究团队所付出艰辛努力,对样机的作业效果非常满意,表示农垦总公司将重点研究采收机的推广工作,并给予大力支持。同时,与会专家针对样机试验时出现的相关问题及进一步优化改进方向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两款样机均完成了田间试验测试工作,根据现场指导会的建议,确定了链式特殊药材(百号)收获机作为定型开发机型、对辊式特殊药材(百号)收获机作为技术储备机型的总体开发思路。甘肃省国营八一农场部分职工、甘肃省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部分工作人员以及机械化研究室部分师生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功能研究室 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