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2016级农业工程类本科生农业机械装备生产实习圆满结束(图文)

发布日期:2019-07-23    浏览次数:

 

 

 

农业工程系 供图

723日,学校2016级农业工程类本科学生为期近两周的小学期农业机械装备生产实习结束。实习队员们先后赴位于山东省潍坊市的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和位于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约翰迪尔(天津)有限公司,进行了拖拉机、主要粮食作物收获机械、工程机械以及生产运营管理等模块的生产实习。学校本科生院培养处处长何志巍带队赴实习地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对实习师生进行了现场指导。

实习第一站: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现为国内最大的农业装备制造企业。队员们系统学习了中小马力和大马力拖拉机以及玉米、小麦等主要粮食作物联合收获机等代表性产品知识和设计理念,并通过一线实习现场体验了连续多年全国销量领先的谷神系列联合收获机以及不同马力段拖拉机等系列产品设计、加工制造、装配生产和性能测试。

实习第二站:世界最大的农机装备和全球非道路机械装备制造商和领导者约翰迪尔公司在中国设立的天津工厂。实习队员面向拖拉机、工程机械、产品设计与测试等板块,通过近距离接触国际一流的机加工、喷涂、装配、测试等关键环节和8R拖拉机、E240型挖掘机等高端产品,系统学习了约翰迪尔全球领先的研发、生产、管理和系统解决方案,深深体味了其180多年历史的优质、诚实、创新、守信文化传承和一直秉承的承我质者、载我之名价值承诺。

《农业机械装备生产实习》是我校农业工程专业本科核心课程,自2010年设立以来,顺应新农科发展趋势,立足培养卓越农业工程人才,在学校本科生院和工学院的持续支持下,通过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持续改进教学方法,显著提升了学生解决复杂农业工程问题的能力。

 

 

[农业工程系 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