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副校长Stevan Stankovski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9-07-12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2日至6月27日,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Novi Sad University)副校长Stevan Stankovski教授应我院张小栓教授邀请,对工学院进行了为期5天的访问与交流。

访问期间,我院张小栓教授汇报了其研究团队在可打印传感、柔性传感、可穿戴传感等技术在农产品冷链物流与保活运输中研究与应用进展情况;傅泽田教授介绍了烟台相关产业对人工智能、机器人等先进技术的需求情况,以及烟台研究院筹建中的农业智能机器人研究平台等情况;机电系郑永军教授介绍其团队计算机测控技术、无人机技术等研究进展,张春龙副教授介绍了农业机器人技术及研究进展。Stevan Stankovski教授首先介绍了该校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欧方秘书处单位所开展的工作;然后重点介绍了该校由欧盟批准的“EU Excellent research center for IC&T in agriculture”(农业信息领域唯一的由欧盟授予的欧洲级研究中心)研究方向及发展计划;并就以此中心为依托,在中国-中东欧教育合作框架下,重点围绕柔性材料与生物传感、农业信息处理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等,进行中国-塞尔维亚间高水平研究生交流和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随后,双方还就正在执行的中国-塞尔维亚政府间合作项目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商量,并针对新一轮政府间研究项目的合作主题进行了初步交流

在访问期间,在张小栓教授陪同下,Stevan Stankovski教授访问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就在机电测控、信息技术、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等领域校际间合作可能性进行交流与探讨。

本次访问得到了中国-塞尔维亚政府间合作项目、国家外专重点项目等支持。

[机电工程系 供图/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