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党建思政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

工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暑假将至,请各位同学妥善安排假期的学习生活,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假期。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做好本班暑期安全教育工作

各班级要在暑假前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基本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确保暑假期间人身和财产安全。

(一)提醒学生在离开宿舍时检查宿舍安全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

(二)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回乡返校要选择安全可靠的时段、路段和交通工具;在往返途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严防偷盗和诈骗事件发生。

    (三)教育学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禁参与传销、赌博等非法活动,严禁参加非法集会、示威游行、邪教活动等。

(四)教育学生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性,主动拒绝、远离毒品,在朋友聚会等过程中注意选择正规娱乐场所;教育学生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懂得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避免危险行为,加强自我保护。

(五)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提醒学生防范不良网络借贷风险,提防贷款诈骗,杜绝“裸条贷”、“兼职贷”等非正规借贷现象。

(六)提醒学生不要擅自到池塘、水库等没有安全设施的场所游泳,防止意外溺水;不擅自参加探险活动,外出游玩避免到没有人身安全保障的地方,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七)提醒学生注意防暑降温,注意饮食卫生,防止中暑和食品安全事故。

(八)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勤工俭学等有益的社会活动。遇到特殊困难、问题或突发事件,要及时与学校联系。合理安排假期时间,按时返校。

 

二、加强暑期学生管理工作

(一)做好学生暑期去向的信息统计,辅导员、班主任要准确掌握学生假期流向。请各班于62712:00前将《2019年暑假学生去向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年级辅导员处。

(二)认真做好小学期及暑期学生外出活动的安排,加强学生社会实践、兼职等活动的管理和指导。

 

 

    联系人:田笛  62736553  

 

 2019年暑假学生去向统计表.xlsx

 

                   工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

 

201962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