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本科生教学

工学院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24    浏览次数:

各位18级硕士研究生:

为落实《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方案》(中农大校字〔2012〕1号)和《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实施办法》(中农大研生字〔2014〕2 号) 相关精神,依据《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研生〔2014〕14 号)和《在读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管理工作实施细则》(研生〔2015〕8 号)要求,根据学校研究生教育总体工作安排,现将工学院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毛恩荣

成员:王德成、王红英、赵建柱、王书茂、张俊雄

秘书:郑志伟  崔岳宁

二、工作方案:

1、采取学生本人申报、硕士导师推荐、博士导师拟接收和学院审核选拔几个环节,最后确定拟接收学生进行公示。

2、根据学院2020年博士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结果,原则上每位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的导师只招收一名博士生,本次选拔的硕博连读生需用导师的2020年博士招生指标。

三、注意事项:

1、被选为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在2019年9月份转入博士研究生学习阶段,并按照我校规定的标准缴纳学费,享受博士研究生的奖助学金待遇。

2、被选为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必须在2019年下半年,按照学校公布的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要求和期限,提交博士生报名信息。

3、学校将于2020年3月对入选的硕博连读生进行考核,通过考核后的硕博连读生取得博士研究生入学资格。未按规定办理入学手续的,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4、通过硕博连读考核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须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获得硕士学位后方能取得博士研究生入学资格。

四、时间安排:

1、各位拟申请研究生请于2019年6月27日上午将《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一式2份)、学士学位复印件(2份)、硕士阶段成绩单(原件2份)、专家推荐信(两封)、思想政治情况表、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以及发表论文或其他科研成果的证明材料1份,报工学院745办公室。电子版《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情况汇总表》(附件3)和《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情况汇总表》(附件4),邮件命名为“学号+姓名+申请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发邮件至gxy745cau@163.com。

2、7月4日前,学院根据申请情况组织专家进行评议。

3、学院根据审核结果,将确定的硕博连读生名单在学院网上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审批,最终结果以研究生院公布为准。

学院联系人:郑志伟   电话: 62737600  

研究生院联系人:李学迪    电话: 62734234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doc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doc

附件3: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4: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情况汇总表.xlsx



工学院

                                                                        2019年6月2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