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我院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6-10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教育部评审评比评估和竞赛管理暂行办法﹥﹤教育部评审评比评估和竞赛清单﹥的通知》(教政法﹝2018﹞7号)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等,来自全国100多所的高校的200多支队伍参加了2019年5月31日-6月2日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决赛阶段比赛,我院首次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赛,并取得国家一等奖的佳绩。

在工学院机械工程训练中心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丛微、张非凡、张睿云同学和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倪蕴琪同学组成的机器人小队参加本次赛事中“智能物流机器人”赛项的相关比赛。整支队伍齐心协力,在指导教师张春龙、领队张文强的带领下,经过预赛、虚拟社区竞赛、决赛三个阶段激烈比拼,克服各种困难,顺利完赛。

  

  

其中,在预赛中,在农克简、张文强、张春龙的指导下,根据机器人前期调试遇到的问题及相关赛事规则,同学们制定了参赛预案和比赛策略,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参赛机器人的性能,勇闯决赛,为最终获得好成绩奠定基础。

  

参赛队伍人员情况如下:

1、参赛队员:丛微(机电162)、倪蕴琪(食工172)、张睿云(机械161)、张非凡(机械162)

2、指导教师:张春龙(工学院机械电子系)、王新(工学院机械电子系)

3、领队:张文强(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系、机械工程训练中心)

4、技术顾问:农克简(机械工程训练中心)

——————————————————————————————

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三大赛之一”)活动,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面向在校本科生,实行校、省、国家三级赛制,每届赛期两年。竞赛坚持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坚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鼓励学生跨专业、跨院系组合,打破专业壁垒,深化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着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