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青春逐梦,共叙“五四” | 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青年骨干来访我院

发布日期:2019-05-07    浏览次数:

        55日,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副会长游凌一行10余人来我院开展主题交流活动。副院长黄光群、党委副书记陈度接见了客人。

陈度首先带领流通协会一行参观了学院机械工程训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智能型土槽机器植物系统实验室、农机具模型实验室、生物质资源与利用实验室、保护性耕作技术与装备实验室、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等教学科研实验室。

黄光群代表学院对游凌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现有学科设置、师资力量、培养模式以及社会服务等情况。游凌副会长介绍了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流通协会展览业务部柳松主任、国际交流部孙璨主任分别对协会的展会设置、国际交流合作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国际合作与交流、成果转化推广与应用、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筹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

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简介

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CAMDA)1991513日经民政部批准成立。协会主管单位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代管,业务上受国家商务部、农业部、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等国务院职能部门指导。

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是以农机流通企业为主体,以农机制造企业为基础,涵盖农机流通、制造、大市场、科研院校,以及有关社会团体、地区农机流通协会等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组织,成员单位不受隶属关系和所有制的限制,是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社会团体法人。其服务职能包括:制定农机流通行业规划、行业标准制定、现代农机流通体系构建、现代农机流通方式研究、开展全行业优质服务活动以及举办全国性农机展览、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农机交易市场规划建设、信息咨询与数据统计、农机市场景气指数发布、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流通人才培训、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个领域。目前拥有1100余家直接会员单位,2600多家间接会员单位及20000多个销售网点,在中国农机行业中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较高的权威性。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牵头主办的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亚洲最大、世界知名的农机展会,具有深厚的行业、社会基础和广泛的国际影响力。

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的宗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代表和维护全行业的共同利益及协会成员的合法权益,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行业及会员的愿望和要求;协助政府做好行业管理工作,组织会员开展各种活动,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会员、企业、行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为推进行业升级、农业机械化和农业现代化发展做出贡献。


[新闻通讯社 王瑜 王海贞 摄影]

通讯员:马婕

责任编辑:马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