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本科生教学

工学院2020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29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总体导向和学校对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的要求,2020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年度审核应体现“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内涵发展、发挥学科优势”的原则,按照各学院导师在全校学科建设规划工作体系中选定的招生学科,统筹安排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方案》(中农大校字[2012]1号)、《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年度审核与指标分配办法》(研生字[2012]5号)、《中国农业大学延迟退休教师研究生招生资格年度审核办法(暂行)》(研生[2018]11号)和《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现将学院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审核

工学院2020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由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复核表决。

二、导师招生资格年度审核细则

1、导师申报

计划于2020年招收研究生的导师填写《工学院招收全日制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审核表》,请于531日前交给所在系系主任。提示:

1)同时提交发表论文首页、授权发明专利证书和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2)提供主持科研课题当年到位经费证明和账号。如科研经费未到校属于报账制,需提供合同和经费预算。

3)经费到账统计时间范围为20185-20195月。

42020年招生导师的年龄须符合以下规定:

两年制硕士生导师出生日期在196261日之后,三年制硕士生导师出生日期在196361日之后,硕博连读生导师出生日期在196361日之后,博士生导师出生日期在196461日之后,直博士生导师出生日期在196561日之后;获批的延迟退休教师,且任职时间能够满足完整指导一届研究生。

2、成立学科(专业)年度招生资格审查小组

按研究生招生学科(专业),以系为单位组建成立年度招生资格审查小组,组长由系主任担任。

并依据上述文件(见附件)对申报2020年研究生招生资格的导师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

三、招生限额

1)招生指导教师原则上只在一个专业或专业学位一个领域招收硕士或博士研究生,特殊情况下最多只能在两个专业或专业学位两个领域招生。

2)首次计划招生的教师,硕士生导师只能在一个专业招收学术型硕士或在专业学位一个领域招收专业学位硕士,且招生限额为1名;博士生导师只能在一个专业招收博士,且招生限额为1名。

3)从20209月起至退休的任职时间能够满足完整指导一届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包括硕博连读生、直博生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生)。

四、时间安排

1531日上午11:00前,计划2020年度招生的研究生导师填写《工学院招收全日制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审核表》,附相应证明材料,交到各系主任。

2)各学科(专业)年度招生资格审查小组,对本系研究生导师填写的《工学院招收全日制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审核表》进行审查,并填写审查结果汇总表(见附件2),于63日上午11:00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附件12提交学院科研与研究生管理科。

 

联系人: 郑志伟 62737600   zhengzhiwei@cau.edu.cn


附件1、2020年度工学院招收全日制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审核表.doc

附件2、2020年工学院导师招生资格审核结果汇总表.xls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年度审核与指标分配办法(中农大研生字[2012]5号).doc

附件4、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docx



  工学院科研与研究生管理科

                      2019529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