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我院组织发展对象开展爱国主义实践教育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为追思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5月11日-12日,我院组织师生前往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和革命老区狼牙山,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爱国主义教育,接受精神洗礼。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度、组织员马婕、辅导员李靖以及四十余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活动。

11日下午,同学们参观了西柏坡旧址。五书记故居、军委作战室、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简单的几座平房,却是新中国的诞生之地。一件件陈列的文物、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使人不由得回念起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也不由得对老一辈革命家肃然起敬。最后,在中共七大二中全会旧址前,同学们进行了入党宣誓,在鲜红的党旗下,提前感受了这份庄严与神圣。

11日晚,在狼牙山脚下,五勇士陈列馆馆长李芳为同学们作了关于狼牙山精神的讲座。五勇士的动人故事、艰苦的抗战条件、浓浓的军民鱼水情、后人的怀念与追思,在李馆长的讲述中一一展开。讲座的最后,李馆长还教同学们学唱了《狼牙山五壮士歌》,朴素的山歌小调,回响在山间的清泉石上,也回荡在同学们的脑海心间。

12日上午,在山下五壮士纪念铜像前,同学们向革命先辈敬献了花圈,开展了一系列献礼祖国70周年的活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将先烈们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弘扬到工作生活中去,把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化作学习奋斗的动力,在铭记历史的同时,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以青春担当新时代的责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之路,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新闻通讯社 朱宇昊 供稿]

 [新闻通讯社 王译正 杨石冲 摄影]

责任编辑:马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