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三全育人 | 工学院赴南京农业大学考察交流(图文)

发布日期:2019-04-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大力改革创新,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43日,我院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团委书记田笛、就业办公室主任朱玉龙等人赴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开展“三全育人”专题交流。

田笛一行受到了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的热情接待。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施雪钢,招生就业科、教育管理科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与我院考察组进行座谈交流。施雪钢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办学特色、发展战略等方面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六大品牌活动。田笛对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该校的“三全育人”工作表示赞赏,就日常管理工作中碰到的重难点问题做了有效探讨。并介绍了我院的相关情况。

据悉,三全育人是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总称。从学校层面,要以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十大育人体系为基础,需要全面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推动全体教职员工把工作的重音和目标落在育人成效上,推动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推动实现知识教育与价值塑造、能力培养有机结合,构建中观的一体化育人体系。

工学院在20182019年教育教学改革立项中连续滚动支持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改项目-农业工程相关专业第二课堂育人模式研究,旨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将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建设有机融合,继续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一体化探索与实践,为祖国培养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学生教育管理科 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李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