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党建思政

第二届COE桃花坞创意创业嘉年华
---------“桃醉农大”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春风桃李花开日,乡村振兴正此时。为了更好的培养现代农业新型创新人才,深化工学院与平谷区农业机械产业协会互助合作社会服务的思想理念,积极响应农科学子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现举行第二届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COE桃花坞创意创业嘉年华之“桃醉农大”助力乡村振兴。

二、参赛对象

1、工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个人参赛与团队参赛均可,团队参赛不超过5人

三、作品要求

1、原创要求

文创类参赛作品必须为学生原创作品,创业及推广类无此要求。

2、作品主题

参赛作品应重点围绕平谷区农业产业标志——“平谷大桃,结合互联网+,打造平谷大桃品牌形象,深入挖掘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科普农业、生态农业的发展潜能,展现现代农业或新型职业农民新风貌。大幅提升农业产业的生态、文化、科技、品牌、特色五个方面的附加值,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并创新农业经营体制,推动全区一、二、三产业融合与互动发展,高标准、深层次的推进都市型现代农业跨越式发展。

3、作品形式

1)桃醉文创类,体现“平谷大桃”文化特色,凸显平谷地方特色文化,进行创意产品设计,也可进行平面宣传设计,包括品牌形象设计、产品包装等。

2)桃醉互联网+创业类,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对接平谷的县、乡、村和农户,从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电商兴农、教育兴农等多个方面开展帮扶工作,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作品可以为原创微信文章、农特产品微商等。

3)桃醉互联网+推广类,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利用抖音短视频平台,宣传平谷的桃生态、桃文化、桃科技、桃科普等,或者转发平谷互联农业抖音号短视频,集赞集转发。

四、答辩评选

1)桃醉文创类:学院将于嘉年华活动期间,组织参赛团队展示作品,并邀请评委从设计主旨、方案创意、设计效果、设计价值及原创性等方面进行评分。

2)桃醉互联网+创业类:所有参赛学生均有销售提成,学院将根据销量由多至少排序进行奖项评选。

3)桃醉互联网+推广类:所有参赛学生均有参与奖,学院将根据转发量(转发一次得10分)及点赞数(点赞一次得1分)由多至少排序进行奖项评选。

 

五、奖项设置

1)桃醉文创类:

一等奖:一项、奖金人民币2000元;

二等奖:二项、奖金人民币1000元;

三等奖:三项、奖金人民币500元;

优秀奖:若干。

2)桃醉互联网+创业类:

一等奖:一项、销售提成+奖金人民币2000元。

二等奖:二项、销售提成+奖金人民币1000元。

三等奖:三项、销售提成+金人民币500元。

优秀奖:若干、销售提成。

3)桃醉互联网+推广类:

一等奖:一项,获奖证书一份及奖金人民币1000元。

二等奖:二项,获奖证书一份及奖金人民币500元。

三等奖:三项,获奖证书一份及奖金人民币300元。

优秀奖:若干,获奖证书一份

获奖团队将择优推荐参加“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并与平谷区农业机械产业协会以项目合作形式开展对接。

六、作品提交

1. 请有意报名参赛同学于4月26日前扫码加群。创业类和推广类的详细通知入群后通知。

2. 所有参赛同学均需提交申报表(见附件1),其中创业类和推广类可不填【二、团队综述】和【三、设计说明】。

3. 文创类参赛者需提交作品展板一幅(A1大小,分辨率不小于150dpi,JPG格式)。文创作品展示PPT(ppt或pdf格式,有视频需附上原视频),于5月24日前将作品电子版材料发送至coekechuang@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COE桃花坞报名”。

微信群二维码:

 

 

此次创业大赛将纳入学院综合测评及研究生奖学金中,参照校级学科竞赛计分标准。

 

附件1:“桃最工院”大赛 申报表.doc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