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党建思政

【党建】工学院2019年春季发展对象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19-04-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水平与思想道德素质,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工学院分党委拟定近期举办2019年春季发展对象培训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列为发展对象的工学院在读研究生和本科生、往届推优但未取得结业证书的发展对象。

二、课程安排

(一)理论教学安排(8学时)

教学内容

时间

地点

主讲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2019427

14:00-16:00

工学院251

宋正河

青年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195月6

19:00-21:00

三教405

李桦

弘扬西柏坡精神 做好新时代答卷人

2019年5月11日

18:00-19:30

西柏坡

红色精神讲师

(二)在线课程学习(14个学时)

学员自行登陆《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党旗飘飘)》自行学习,学习网址为:http://202.205.91.77:8090/user/login (用户名:学号;初始密码:88888888,线上平台开放时间:2019422-201959,51224:00完成线上学习的,取消考试资格)。

线上学习平台包括以下两个环节:

1. 理论学习

本环节共计6个版块,每个版块有多门课程,每门课程依据时长划分为不同学时。学员共需要完成 10 个学时的学习

第一版块 深入学习新党章,巩固树立党章意识

第二版块 学习党纪党规,切实增强纪律意识

第三版块 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第四版块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第五版块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

第六版块 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2.理论测试

理论学习完成后,方可进行理论测试,总共有三次测试机会,最终测试成绩需在60分以上(包含60分)。

(三)阅读文献(8学时):

(1)《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17年10月24日通过)

(2)《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10月1日)

(3)《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2017年10月18日)

(4)《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2018年5月2日)

(5)《习近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2019年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会讲话)

(6)《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3月15日)

(7)《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2019年3月8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 栗战书)

结合党课学习内容,围绕线上与自学材料,每名学员撰写心得体会1,不少于1000字(手写、稿纸)。由党支部收齐并打分。

)实践活动安排(8学时)

以学院为单位,在5月11日-5月12日组织前往西柏坡学习实践。要求所有学员按时参加,以签到为准,缺勤则无该项成绩。

)研讨交流(4学时)

结合线上、线下、实践活动学习情况,要求学员所在支部以“讴歌七十载,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围绕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结合当前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等内容开展研讨交流活动。各支部组织并记录研讨发言情况,每名学员就其中一方面或几方面根据自己的理解,撰写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感想

 

三、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通过填写问卷https://www.wjx.top/jq/38187009.aspx 报名参加

报名成功后扫描二维码入群。

报名时间截止至:201942512:00

请各位同学在规定时间内报名,逾期报名概不受理。

四、考核方式

时间

考核方式

考试地点

参加学员

负责人

待定

线上考试

待定

全体培训班学员

马婕

 

综合评价

结课考试(50%

笔试

50%

平时成绩(50%

1、理论课考勤

10%

2、心得体会

10%

3、研讨感想

10%

4、实践活动

20%

 

 

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2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