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本科生教学

2019年6月学位答辩和申请延期的日程安排及要求事宜(更新)

发布日期:2019-03-28    浏览次数:

一、申请延期安排:

若需要申请学籍延期的同学请4月1日当日到工学院745领取学籍异动申请表,并于4月15日将填写完整的学籍异动申请表交到工学院745,过期不再受理。

二、答辩安排:

4月1日(周一)

请到工学院745室进行毕业生资格审核、博士生需提交相关成果的首页复印件(导师需在首页写上:该生已符合工学院学位答辩博士生对论文及相关成果的要求,签名并写上日期),另外核对并上交3张2寸学籍信息采集照片。

符合条件者领取相关材料:毕业生登记表、答辩材料袋

4月12日(周五)

请到工学院745室上交以下材料:

1、毕业生登记表,中间夹今年最新打印的正式原版成绩单(贴采集照片、导师、班组意见填写完整、黑色签字笔填写);

2、研究生学位审批材料(贴采集照片;封面、指导教师学位推荐书、学术道德承诺书填写完整;中间一页:资格审查小组对学位申请人的资格审查意见,小组成员按要求签字完整,其他内容可以暂时不填);

3、登记答辩秘书老师姓名和工资编号;

4、申请学位答辩研究生请登陆“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提交答辩申请。

4月19日(周五)(非校抽博士)

1、提交表格:博士生学位论文盲审专家推荐名单(附件1),需推荐7位校外专家,导师签名;(因为采用系统评阅,提供专家信息要非常全面,详见附件1)电子版发送到gxy745cau@163.com

注:根据研究生院相关规定,自 2018 年下半年起博士学位论文外审全面启用论文评阅系统除校级抽查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外,其它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阅均须在我校论文评阅系统完成,因为采用系统评阅,提供专家信息要非常全面,详见附件1。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仍由导师安排答辩秘书统一送审。

2、博士研究生请于4月19日前登录中国农业大学 “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学生端)”提交PDF格式的电子版论文(在“提交论文信息”处)(凡向我校申请博士学位者,一律实行学位论文“双盲”评阅制度,注意:论文不署导师和作者姓名;不附个人简历和致谢);

4月22日-5月30日

学位论文送审答辩阶段及相关事项

1、博士推荐评阅人:需由导师推荐论文评阅人至少7位,博士论文评阅人应为博导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申请人的导师不得作为论文评阅人。并由导师推荐答辩秘书。

2、博士论文送审:学院从推荐的7位专家中选择5位安排送审(系统送审)。

3、博士论文答辩:由导师组织安排,(1)答辩委员会由5或7位博导或具有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担任,其中半数以上应具有教授或相当正高级职称,校外专家不少于2人,并应至少有1位院学位评定分委会委员担任;(2)论文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担任,指导教师不能进入答辩委员会;(3)答辩委员会秘书由讲师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

4、硕士评阅:由导师推荐评阅人2位,应具有硕导或具有高级专家技术职务的专家担任,可不送校外专家评阅;申请人的导师不能作为论文评阅人。论文评阅由答辩秘书负责送审(2本)。

5、硕士答辩:由导师组织安排,答辩委员会由3或5位硕导或具有高级专家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担任,其中校外专家不少于1人,院学位评定分委会委员至少1人;指导教师不能进入答辩委员会;答辩委员会秘书由助教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

 

请申请学位答辩的研究生(硕士/博士)在5月31日前完成学位答辩。(注:答辩前3天登出答辩公告)

5月31日

答辩通过后,学生在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学位信息(答辩秘书维护答辩结果后,学生进行系统填报,打印A4纸,签字),同时提交所有纸质的答辩材料(牛皮纸袋)到工学院745室:①研究生学位审批材料(贴成绩单)②学位信息采集表③论文评阅人、答辩委员审批表④学位授予材料⑤论文评阅书⑥表决票⑦发表文章或授权专利(首页复印件或盖红章的接收函,接收函要求导师签字)⑧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依据评阅和答辩意见修改情况表(附件2、3)⑨关于不扩散中国农业大学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信息的承诺书(只限申请延期公开学位论文的同学提交)

6月10日

在图书馆网站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

6月14日

上交纸质论文(博士2本,硕士2本),学生本人签字导师签字后,交到工学院745室。

其他事项:

1、博士学位论文评阅答辩专家费

博士学位论文评阅费和答辩费标准均为500元/专家,支出账号:1071-00109001,请答辩秘书老师按照我校财务制度要求到财务处借支和报销相应费用。答辩秘书老师费用由导师支出。

2、学位论文格式与书写规范:

请参照

http://gradsch.cau.edu.cn/homepage/infoSingleArticle.do?articleId=4108&columnId=3514

3、信息采集

http://gradsch.cau.edu.cn/homepage/infoSingleArticle.do?articleId=1067

4、答辩公告:

请参照

http://gradinfo.cau.edu.cn/portalanswernotice/noticeFrame.do?answernotice

5、《中国农业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见研究生手册

6、学校相关工作时间安排,请参照:

2019年春季(夏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时间安排

http://gradsch.cau.edu.cn/homepage/infoSingleArticle.do?articleId=4248&columnId=709

关于2019年毕业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的通知

http://gradsch.cau.edu.cn/homepage/infoSingleArticle.do?articleId=4264&columnId=1338

附件1:2019春季博士论文盲审专家推荐名单(更新).xlsx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依据评阅意见修改情况表.doc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依据答辩意见修改情况表.doc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