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党建思政

关于开展工学院2019年研究生红色“1+1”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工学院研究生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暨全国两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践行,增强研究生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相关要求,我决定开展2019年红色“1+1”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9年我校红色“1+1”活动,以“践行两学一做,科技助力三农 弘扬爱国主义”为主题,希望广大研究生党员带头发挥和弘扬党员先锋作用,在深入基层、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升华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理解,增强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和素质。积极用实际行动服务人民群众,深入贯彻“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在为人民服务中升华青春、增长才干。

二、活动形式

各研究生党支部均可报名参加,党支部可跨学院跨专业进行联合申报。各党支部(联合党支部)通过深入京津冀地区基层党组织,与对方党支部结对,建立共建关系,利用节假日深入对口地区或单位,组织开展科技支持、精准扶贫、文化普及、卫生服务、知识宣讲、文艺演出等对口交流活动。 

活动主题设计要新颖、务实,贴近结对基层党组织的实际需求;活动内容突出党建导向,围绕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和号召力展开;活动力求参与度高,支部成员能受到深刻教育,与共建党支部至少开展两次共建活动;活动应注重成效,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三、项目申报

2019年研究生红色“1+1”活动立项项目要求目标明确,效果突出,制订出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鼓励各研究生与青年教师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申报,项目可联合其他党支部,充分发动学院教师和离退休老同志的力量。 

报名的研究生各支部申报,填写活动申报表(附件1)、活动共建情况统计表(附件2)和对接资源信息统计表(附件3)。

四、活动经费

对通过2019年研究生红色“1+1”活动立项审核的项目进行等级评定,学校给予每个支部1000-3000元经费支持,重点开展项目经审核项目批准立项后,先期拨付50%经费,待中期验收结束后,决定是否拨付剩余经费。经费使用要注重节约和实效相结合,鼓励学生向企业、公司争取赞助。

五、工作要求

1、各申报支部开展2次以上的活动,到对口单位或地区除开展调研以外,需开展其他相关共建活动。 

2、各党支部4月10日前将申报项目推荐项目审批表及情况统计表电子版发至学院邮箱ljtw1995@cau.edu.cn。届时学校根据申报情况安排项目审批答辩会。 

3、经审批立项的项目按照项目化管理要求,严格贯彻经费“申请报批、实报实销专款专用、力行节约”的使用原则。按照活动前有计划、活动时有记录、活动后有总结的要求,要求开展活动的党支部注意留存文字、图像、视频等各种活动资料,及时上报学院

    学院负责人联系电话:62737333  马婕 ;62736543-802  李靖

 

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18

 

 

附件下载:

附件1:2019年研究生 “红色1 1”活动项目立项审批表.doc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研究生红色“1+1”活动共建情况申报表.doc

附件3:研究生 “红色1 1”活动对接资源信息表统计.xls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