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党建思政

2019年中国农业大学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19-02-26    浏览次数:

2019年中国农业大学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暨2019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由工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办。竞赛方案如下:

一、竞赛目的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工程实践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计算机辅助设计的能力,促进创新人才培养,展示我校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成果,为参加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选拔优秀队伍。

二、参赛条件与方式

1. 参赛条件:我校在读本科生(含2019届毕业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参赛,2019330日前各组将参赛报名表发至竞赛邮箱:cydesign@cau.edu.cn,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4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2. 参赛方式:参赛队学生接到大赛通知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要求进行准备,最终完成作品的设计与展示。

三、竞赛主题及提交内容

1.农业装备与车辆产品设计,完成与农业装备或车辆相关的机构、整机或系统的三维数字化设计。基准评审标准包括创意/概念设计、造型建模、原理/原型验证、产品展示、概念性零件拆分/系统拆分等因素。提交内容:

1)三维数字模型

2)爆炸图数字模型

3)产品原理仿真视频

4)产品外观渲染图

5)答辩PPT

2VR/AR虚拟仿真设计。基于VR/AR技术,以农业装备或车辆相关的机构、整机或系统为对象,创新设计产品的数字视觉表达方案。基准评审标准包括设计创意性、视觉美观性、工程实用性/商业价值、技术先进性/作品的实现难度等因素。提交内容:

1)设计过程文档

2)设计源文件

3)设计结果

4)答辩PPT

3.除以上主题,还可参考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指南(预计4月初发布),自行拟定题目。

四、竞赛时间

1. 比赛时间:20195月中旬

2. 比赛地点:工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五、奖项设置

大赛根据参赛情况设置一、二、三等奖等奖项。

六、说明

1. 中心将在4月初举行宣讲,对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做进一步说明;

2. 中心将为参加虚拟仿真设计的团队进行3次相关软件培训;

3. 鼓励跨专业组队;

4. 提倡在科研导师指导下参加比赛;

5. 推荐优秀作品参加2019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6. 暂时不能确定指导教师的小组也可报名,由中心统一安排;

7. 本次赛事解释权归工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所有。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18601378301

竞赛邮箱:cydesign@cau.edu.cn


报名表.xlsx

 

工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201922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