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聊城市基层农机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农机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4日,经过精心筹备,由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和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联合举办的“聊城市基层农机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农机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来自聊城市茌平区、高唐县的70余名基层农机推广人员和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参加了培训,我院院长宋正河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和结业式,开班仪式和结业式由中心主任杨敏丽教授主持。

开班仪式上,宋正河院长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基层农机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将进一步强化聊城市基层农机人员的新发展理念,提高其对农业机械化和农业信息化的认识,也将进一步加强我院与基层农机部门的联系,发挥高校的技术与人才优势,为基层农业机械化发展提供科技与智力服务。 

  

  

本次培训班围绕农业机械化政策、发展趋势、主推技术、信息化进展、植保机械化技术等专题,特别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一级巡视员李安宁博士、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敏丽教授、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副处长张园研究员、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机电所运营总监张俊宁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植保机械与施药技术中心主任何雄奎教授等,分别作了题为“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十四五’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趋势”“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及绿色环保机械化新技术”“基于北斗系统的农机精准作业及物联云服务”“植保机械化与标准化作业”的专题讲座。专家授课认真,课堂互动热烈,讲授内容前沿、丰富、生动、接地气。此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还组织学员们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并进行了专题讨论。

  

  

    

此次培训内容和形式都获得学员们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一致认为,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当前农业机械化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作用与地位的认识,了解了农业机械化发展前沿、技术与政策相关知识,开拓了视野,扩展了思路,激发了热情,提高了素质,对推动聊城市基层农业机械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希望能继续为基层举办类似培训班。

我院王继承老师和刘金华研究生全程参与培训工作,部分老师和研究生旁听了部分讲座。

 

[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研究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马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