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党建思政

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08    浏览次数:

各班级、实验室:

为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全力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1.各班级、实验室要在放假前,以适当形式进行一次全面认真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基本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确保寒假期间人身和财产安全。

2.各实验室、学院研究生自习室在寒假前应集中力量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妥善保管好危险化学品,严密监管人员集中场所,对于没有人工作或值班的场所,要关闭场所的用电设施电源,避免火灾发生。

3.学生应在离开宿舍前做好宿舍卫生,检查宿舍安全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回乡返校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选择安全可靠的时段、路段和交通工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严防偷盗和诈骗事件的发生。

4.学生应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不接触不参与传销、赌博、邪教、迷信等非法活动;不擅自参加探险活动,外出游玩应确保人身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5.学生应按时返校,按时注册。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否则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无故逾期两周不注册或者申请暂缓注册逾期不注册者,视为放弃学籍,按退学处理)。

二、认真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工作

1.要认真做好学生寒假去向的信息统计,及时准确掌握寒假期间计划留校的学生情况。请各班长将寒假期间留校本科生情况统计表(excel附件),于1月15日之前发至各年级辅导员邮箱,留校申请表(附件1),安全承诺书(附件2)纸质版也在15号前交至工学院145。

2.假期留校的学生,要做到“留校有备案”、“应急有预案”。各班级、实验室要对其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悉心安排,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假期,要随时掌握留校学生动态,保证工作信息畅通,积极关心留校学生的假期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配合落实学校各项工作。

3.准确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措施,进一步落实学生资助工作。积极倡导学院领导、学生班主任、导师邀请留校学生到家中一起度过一个欢乐、温馨的春节。

 

 

假期联系人

联系电话

邮箱

尹长林

62738654

gxy12@ cau.edu.cn

曹娟娟

62736543-803

caojuanjuan@cau.edu.cn

李靖

62736543-802

ljtw1995@cau.edu.cn

唐明珠

62736543-801

caucoe145@163.com

 

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

201918



附件1:______学院学生寒假留校申请表.docx

附件2: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承诺书.docx

XX班:2019年寒假留校学生情况统计表.xls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