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中心

车辆工程专业迎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图文)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

 927日上午以北京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房海蓉教授为组长的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一行莅临我院,对车辆工程专业进行考查。专家组成员包括同济大学李理光教授、山西汾西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虹以及青岛理工大学江京亮副教授。

校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林万龙教授主持专家见面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在致辞中指出,工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生的培养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高,学校也一直关注工学院车辆工程系的长期发展。秦世成强调,专业认证能促进学科建设、学科改革、学科发展,希望专家组能在实地考查中指出车辆系专业发展的不足,进一步了解和核查专业建设中工程教育通行理念落实和通用标准达成情况。

房海蓉向到会人员介绍了这次专业认证专家组的成员,介绍了对车辆工程专业考察的目的和整体情况。房海蓉指出,学院车辆工程系之前已经按照标准进行了自评并提交了自评报告。专家组的到来是为了检验自评的真实性及准确性,同时要对相关情况进行进一步核实,希望得到学院师生以及相关人员的支持。

车辆工程系系主任赵建柱教授分别从专业发展历程、培养目标与定位、教学支撑条件、实践培养成效、持续改进做法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汇报。

专家组重点围绕培养方案修订、课程质量评价、教育经费、车辆专业的特色等多个方面与学院专业建设负责人、学院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会后,专家组在我院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及我院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教育教学相关实验场所。

学校本科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宣传部、学工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校团委、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工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见面会。


[新闻通讯社记者 章勋 实习记者 白凤潇 张琬秋 供稿]

[新闻通讯社记者 彭玉波 实习记者 王瑜 盛添怡 供图]

责任编辑:马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