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COE桃花坞”创业创意嘉年华 助力乡村振兴(图文)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

 

 

 

新闻通讯社 杨斌 罗天伦 摄影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这是明代诗人唐寅所作桃花庵歌中脍炙人口的诗句,近日,依托于工学院与平谷区农业机械产业协会共同建立的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学院党委与平谷区大峪子村党支部进行党建对接,开展了“COE桃花坞”创业创意嘉年华活动,对大峪子村的大桃进行推介宣传,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大峪子村地处平谷区北部,位于素有“天下大桃第一镇”的大华山镇中部,全村土地以发展大桃生产为主,全村90%以上农户以大桃为主导产业。今年4月,工学院院办党支部和我校东区幼儿园党支部与大峪子村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在双方充分沟通交流后,决定以学生团队创业的方式开展“COE桃花坞创业创意嘉年华活动,对大峪子村大桃进行线上线下的宣传推广。

在嘉年华活动的创新创业发展论坛中,平谷区农业机械产业协会会长谢富强,平谷区大华山镇大峪子村党支部书记刘艳亮,平谷区互联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栋三位嘉宾结合自己工作和创业的实际情况,与同学们分享了创新创业经验。

工学院党委书记宋正河表示工学院与平谷区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工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助力乡村振兴,发现和培养农业新型人才。他希望依托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孵化基,在农业科技创新、农业新型人才培养方面加强交流,引领农业创新发展,共同推进科技、产业创新,实现共赢。

在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组织的“COE桃花坞创业创意比赛中,多支小队报名参赛,通过微信文章、文化标志或外观设计等形式,重点围绕平谷区农业产业标志-平谷大桃,打造新形象,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体现新型职业农民新风貌。在奥运场馆西侧展览期间,参观的师生一边品尝着美味的平谷大桃,一边欣赏的富有创意的文化产品,场面非常热闹。

据悉,嘉年华活动近期还将走进农大社区,向社区居民推介平谷大桃。后勤基建处党委书记杜学振,工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陈度,学院党委委员、车辆党支部书记张学敏,院办党支部书记朱玉龙,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田笛,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闻通讯社 供稿]

责任编辑:崔岳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