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捐赠高原捡拾车项目动员暨培训会在我院举行(图文)

发布日期:2018-07-18    浏览次数:

 

 

 

新闻通讯社 徐新宇 摄影

717日,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2018捐赠高原捡拾车项目进藏人员动员暨培训会在我院举行。国务院扶贫办原党组书记、主任,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会长范小建到会指导工作,工学院党委书记宋正河主持会议。

宋正河代表工学院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对援藏志愿者工作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这次捐赠活动对精准扶贫,造福藏区牧民具有重要意义,学院会继续支持援藏工作。作为高原捡拾车设计团队成员,我院硕士毕业生王钊从高原捡拾车的发展历程,两年来的捐赠情况及最新一代高原捡拾车工艺改进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

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秘书长王健介绍了此次捐赠活动背景,并对2018年赴西藏参加高原捡拾车捐赠活动的志愿者进行工作安排。由于人员紧张,志愿者们不仅要提供技术服务,还要各自分工,负责部分后勤工作,所有人都要身兼两职。除了捐赠工作,协会还将组织志愿者参观学习目前在西藏开展的专业扶贫合作组、扶贫合作项目。与会志愿者积极发言,并对本次捐赠项目提出各自建议。

在做总结发言时,范小建认为虽然捐赠捡拾车事情很小,但意义很大,花小钱,办贴心事,办实事,大家一起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在捐赠方式上,范小建要求继续保持去年(2017年)用牛粪换小车、再将牛粪捐给学校和敬老院的方式,呼应中央激发贫困牧民内生动力的要求。

会后协会与进藏志愿者签署了志愿协议书,并接受了捡拾车装配及操作培训。本次志愿者项目主要在那曲市申扎县、班戈县青龙乡等地区开展,海拔多在4500米以上,对志愿者们的身体状况和精神意志都有着非比寻常的考验。

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部分会员、赴西藏参加捐赠活动的全部志愿者、沧州生产企业代表,以及工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草业机械实验室 供稿]

责任编辑:崔岳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