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2015级农业工程类本科生农业机械装备生产实习圆满结束(图文)

发布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

 

 

农业工程系 供图

72日至13日,2015级农业工程类50余名本科学生在4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小学期农业机械装备生产实习。实习队员们先后赴位于山东省潍坊市的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和位于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约翰迪尔(天津)有限公司,进行了拖拉机、收获机械、工程机械和生产管理等模块生产实习。

作为国内最大的农业装备制造企业,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针对队员们专业背景,制定了重要产品专题介绍、生产车间一线实习和校企研讨互动交流相结合的实习方案。队员们系统学习了大中小型拖拉机以及主要粮食作物联合收获机械等代表性产品知识和研发体系,并现场观摩体验了产品设计、加工制造、装配生产和性能测试等关键环节。在世界最大的农机装备和全球非道路机械装备制造商和领导者约翰迪尔在中国设立的天津工厂,实习队员一线观摩了发动机、拖拉机、工程机械和产品设计与测试四个核心板块。通过深入接触先进的数控机加工、喷涂、装配、测试等环节,并结合8R-3204拖拉机、E360型挖掘机等高端产品观摩,系统学习了约翰迪尔全球领先的研发、生产、管理体系和系统解决方案,深深体味了其180年历史的优质、诚实、创新、守信文化传承。

《农业机械装备生产实习》是我校重点建设的农业工程专业本科核心课程。自2010年设立以来,面向国家和产业对农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创新完善三位一体教学模式,有效促进了学生建立更加具体化、系统化、工程化的知识体系及理念,显著提升了学生理论素养、实践技能和未来意识,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农业工程专业人才、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奠定了基础。

 

 

[农业工程系 供稿]

责任编辑:崔岳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