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党建思政

工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衫方案征集意见通知及服装尺寸统计

发布日期:2018-05-27    浏览次数:

 

亲爱的毕业生:

经过前期毕业文化衫的设计征集,共收到设计作品16件。现以投票方式征求广大毕业生的意见,选出最终毕业衫作品,每人限投一件作品(X号或X-X号)。

请各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班级统计本班同学的投票意向、修改意见和衣服型号,填写《毕业衫统计》(附件1),于531日(周四)17:30前发送至gxy12@cau.edu.cn,邮件主题“XX班毕业衫型号统计”。

 

工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

工学院学生会

2018527

 

 

 

设计作品展示如下:

一号作品:

毕业文化衫底色为白色,正面采用工学院寓意的天空蓝,衣服左上角为工学院logo,下方为“2018 我们毕业啦”给人一种欢快愉悦的感受。背面采用中国农业大学特有的生命绿为基调,上方印有中国农业大学logo,下方为“zero”艺术字,“zero”中文意思是0,表示毕业生们从0踏入社会,重新启程,寄托了我们对他们的殷切祝福;字母“Z”可抽象为“工”字;字母“O”内部形象的填充了一个拖拉机,又可表示毕业生们从工学院学习到与农业机械有关的知识,收获满满毕业。整个设计形象简洁大方,富有深意而又生动活泼。


二号作品:

 


四年最大的感觉就是工院并不是花里胡哨的学院,印象里更多是沉稳冷静。提取了齿轮,电路,扳手等与工院相关的设计元素,通过简约、扁平化的设计手法希望能直观地展示出工院的学院文化特征,同时希望能唤起毕业生与工院相关的点滴记忆。

 

三号作品:

 

前面是工院宇宙,齿轮绕着齿轮公转,自己还能自转,代表工院学生每天都在努力工作和学习

后面是代表工院人用理性的思维去思考问题,充满逻辑与科学,代表工院人在专业领域积极探索,一心治学的优良作风。

 

四号作品:

   

 

文化衫底色为白色,不同于往届齿轮螺母的浓浓工科机械感,本次设计以中国风为主题,主要采用高山,流水,祥云等设计元素,同时将农大校徽的绿色和工院院徽的蓝色运用其中,意在表达一种阳光向上的青春气息和对孕育工院文化的中国文化的致敬。正面的图案可以看作“工”和“14-18”的巧妙结合,采用流畅的水纹线条,表达了对2018届工院毕业生顺风顺水,畅通无阻的美好未来的祝福。背面的图案将流水,祥云,高山与字母COE相结合,呈现了一幅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的祥和画面,同时和习主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相互应,我相信在工院学子的共同努力下,在工院各位老师的领导和教育下,蓝天白云的未来一定会到来。“时光匆匆,如水流逝;情谊如山,亘古不变”,而工院的未来也一定会因一批批优秀学子的涌现而展现出一幅和谐美好的画面,充分变现了设计者对工学院,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和深深祝福。

 

五号作品:

                                 5-1

 

                                                                

                                   5-2


 

                                                                 5-3


 

文化衫主体是由代表着工业的齿轮和一些几何图形以及工学院英文字母缩写COE组成,齿轮有着浓浓的工学意味,而COE也加上了类似的装饰,加上一些不规则的几何图形,增加了趣味性

  

 

六号作品:

 

 

正面图案是由“CAU”“2018”“COE”及学校缩写、毕业时间、学院缩写构成的“工”字,简明扼要点出工学院。一半有颜色一半白色,象征毕业只是人生的一个阶段,未来还需要自己书写上色。

背面图案是数字“1”戴了一顶学士帽,学士帽象征毕业, “1”代表工院的毕业生们是最棒的,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也能勇夺第一,二者整体构成“工”字,

 

 

七号作品:

 

                                                         7-1


 

1:图一的设计用星河制作笔刷画出工学院简写coe。星河代表无穷的知识,右上角垂钓的宇航员则代表工院的严谨笃学、热爱钻研。背面是劳伦斯的名言:“你身体里的每一个原子都来自一颗爆炸了的恒星。形成你左手的原子可能和形成你右手的来自不同的恒星。这是我所知的关于物理的最有诗意的事情:我们都是星尘。” 

 

                                                       7-2

2:想到北岛《波兰来客》中的一句话“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用两个磁铁相吸的宇航员代替工学院英文中的CE两个字母,宇航员的精神也代表了工院献身科研的决心。背面2018,是开始爱cau的时间。将字母u空出,双关译为农大工学院需要你。

 

 

八号作品:

 

 

 

                                           8-1

 

 

                                           8-2

 

 

正面图案的主体是一颗由各种机械零件组成的心脏。心脏是生物最关键的器官,象征着感情与生命力。图案包含工学院四大系的元素:左上角的汽车发动机代表车辆与交通工程系,右上角的机械臂代表机电工程系,齿轮等机械元素代表机械设计制造系,右侧的“东方红”拖拉机轮胎代表农业工程系;链条构成的红色心形图案代表学生对工院的热爱,机械与院系元素的有机结合构成的心脏代表工学院旺盛与不竭的活力,也代表了工院毕业生心系工院、热爱工院的情感。图案大体采用黑(白)色,点缀了象征热情与血液的高饱和度红色使画面富有活力而不过于明艳。

由于正面的图案细节比较复杂,所以背面图案采用由简洁流畅的线条组成的“COE”字母的艺术字,黑(白)红色线条互相叠加,简单却具有科技感。

九号作品:

 

 

每位毕业生,都是农大工学院的骄傲。

工学院始于1952,工院青年精神一直伴随着大家,希望大家能保持这份理性和热爱走向更好的未来。

 

十号作品:

          正面

        背面

 

正面:1、工字代表工院

“做自己人生的‘工匠’”作为对学长学姐的寄语

农大、工院logo

本着简单大方的原则,用了俏皮的艺术字

反面:1、模仿air Jordanlogo,加入毕业扔帽子的情景

      2prime mover, 引用电影《追逐梦想》,表现学长学姐对于未来梦想的不懈追求

 

十一号作品:

 

 

创意说明:主图是I love COE 我爱工院的意思,将工院的标志变形成为C,加入鱼鳍一方面平衡视觉,另一方面体现速度和动感。配色方面用到工院蓝和金黄色,符合工院传统,有呼应校歌金色的希望。

在衣服的背面我制作了两个标志,一个是工院的,一个是中国农业大学的。工院的标志由工字个齿轮构成,工字的横向四角延伸,有立体感,体现了工院的四个专业向不同的方向深入研究,中间的齿轮包围着一个方向盘,体现工院的务实精神,和对方向的把握。农大的标志比较简洁,用了英文简写,同字体的设计有一定的立体感。两边写“解民生之多艰,创中国之智造”,勉励毕业生不忘校训,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二号作品:

 

 

正面是工学院的四大系构成的齿轮轮廓拼图,说明工学院教育内容的结构组成;

启发式的灯泡预示着工学院学生的创新精神;

未完待续的拼图省略号则表达工学院的将会谱写新的内容篇章。

背面是齿轮轮廓拼图,表明工学院的身份以及工科学科门类属性。

 

十三号作品:

 

 

 

     工学院的学生都是工科下的好手,对于各种形式的机械都有独到的见解。我主要以鼠标,机器人,螺丝刀,小汽车和小飞机来作为简要的代表工学院丰厚的底蕴,以及我们工学院学生独特的能力。

     碎花式的拼贴这些图样形成的轻松随意感,能够缓解同学们毕业时的心情。而图案个个小而精致,比较有趣的简笔形式,简单又不枯燥。

     胸口的是coe,工学院的英文缩写,背后是代表中国农大的英文缩写。工学院就应该朴素一点,稳重一点,所以字体选择了标准雅黑字体。让整个字显得柔和亲近。

十四号作品:

 

 

文化衫的正面为齿轮与房屋、高铁、山水、飞鸟相结合,齿轮作为工业机械的象征,房屋和高铁代表了人类现代文明的发展,山水和飞鸟则代表着美丽的自然风景,四者相结合表达了工业促进人类文明的发展,与此同时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文化衫的背面是简单的两个齿轮外框的虚线使内容更活泼一些,颜色采用了两种蓝色,丰富画面色彩并保持清爽干净。画面中大部分元素使用了线框的形式,视觉上比较干净清爽。

十五号作品:

 


 


 

 

2018的这个夏天,我们要毕业离开此地,但将永远牵挂这里的一切。工学院,coe2018,还有那些无法细说的故事,都似乎以无形的线紧密相连。这是我们共同的烙印。

这个设计用电路图这个简单的元素,上方是2018,下方的用coe化成线圈。象征着毕业生与工院今后的羁绊,思念如线,母校在这头,我们在那头,永远有牵绊永远不断。

配色采用工院蓝,与院徽呼应,有科技感。简洁大方,适用于很多场合。

十六号作品:

 

 

毕业文化衫正面:

毕业文化衫正面左胸前是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的院徽,体现着作为工院人的骄傲,文化衫右侧地步是半只张开的翅膀,与院徽中飞鸟的翅膀相呼应,寓意着即将脱离大学校园走入社会的学子们将张开梦想的翅膀,振翅高飞,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文化衫正面只有半只翅膀,其内涵是在农大,在工院这四年时光,丰富了学子们知识,拓宽了学子们的眼界,丰富了他们的半扇羽翼。(另背面的翅膀与之呼应)

 

毕业文化衫背面:

毕业文化衫背面上方是“青春不散场”五个字,寓意着虽然即将毕业,但是我们留在农大,留在工院的青春是永恒的,未来或许十年,二十年,2017级毕业生的青春是连在一起的,青春永远不散场。左下方是一辆自行车,代表着工学院工科的特色,同时也寓意着正青春踩着这辆单车,学子们向着未来出发。下方文字为“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2018届毕业留念”,体现这件文化衫的纪念目的。

最后右下角的翅膀与文化衫正面翅膀呼应,此处寓意着学子们除了农大,除了工院给予他们的一半翅膀外,另一扇翅膀是凭借自身的努力,自我的实力,未来在社会上打拼逐渐丰满起来的,正反各半扇翅膀共同托起2018届毕业生的美好理想。

 

另设计者基于2018届毕业生对衬衫美观性要求与现实生活中实用性的综合考虑,没有加入太多复杂的元素在内,目的是追求简洁大方,既能体现工院毕业留念的主旨,又能让2018届毕业生乐于穿在身上,而不是置于箱中蒙尘。

 

附件:xx班文化衫方案投票及型号统计表.xl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