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青年教师沙龙 探讨本科生科研导师制度(图文)

发布日期:2018-04-10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田笛 供图

43日中午,我院青年教师沙龙在工学院260教室举行,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本科生科研导师制度展开交流研究,学院党委书记宋正河,党委副书记陈度参加沙龙活动。

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田笛首先就本科生科研导师制度产生的背景做了介绍,本科生科研导师制旨在为青年教师与学生之间搭建双选平台,引导大一、大二学生尽早接触科研训练,搭建第二课堂育人环境,形成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据了解,车辆工程专业本学期将为每位大一、大二学生配备科研导师,加强系里专业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每一位学生营造家的氛围。

车辆工程系副教授何志祝分享了自己带本科生做科研训练的案例,并重点介绍了车辆172班的几个新生上学期进实验室后的情况。何老师指出,学生日常还是以学业为主,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如何开展科学研究,日常主要是熟悉实验习惯、基本实验设备的操作以及学习有关软件应用。何老师指出,要为有兴趣的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为本科生进行专业引导,帮助学生找到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宋正河表示学生是学院发展的根本,学院非常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为本科生配备科研导师能够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专业的了解和热爱。青年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引导,提升工学院本科生培养质量,全院齐心合力迎接工程教育认证和本科教学评估。

学院4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通讯员 田笛 201844日报道]

责任编辑:崔岳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