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本科生教学

2018年工学院博士研究生申请复核制复核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27    浏览次数:

根据研究生院《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核录取实施办法》相关要求,工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申请复核制招生复核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管理

为保证招生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公平公正公开,成立工学院招生领导小组。

组  长:毛恩荣

副组长:宋正河

组  员:张东兴、李海涛、陈度、王德成、王红英、赵建柱、王书茂、刘守荣、杨德勇、张俊雄

二、基本原则

1、凡通过我院初选公示的考生均可参加学科复核。学科复核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包括专业英语、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能力;专业面试包括综合能力和英语听说能力。

2、学科复核成绩满分为100分,笔试和面试各50分。笔试中专业英语10分、专业基础知识20分和专业能力20分;面试中综合能力40分,英语听说能力10分。

  3、参加复核的考生,到拟报专业复核小组参加面试,并将申请表交到面试复核小组。

  三、复核程序

  1、资格复查。参加复核的申请人,需按招生方案要求将所有纸质材料(方案中的1-9项要求)交到学院,并对参加学科复核的考生进行严格的现场资格复查。主要包括身份证(并提交复印件)和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入学时交验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研究生成绩单(加盖公章)、思想政治情况表(加盖公章)、英语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专家推荐信2封原件、硕士学位论文(应届毕业硕士生可提供论文摘要和目录等)、攻读博士期间研修计划、科研成果及获奖材料原件及复印件,确认报考信息及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

  其中我校教师及其它高校定向人员需提供人事处出具同意“在读期间可全日制在中国农业大学学习”证明。

  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隐瞒重要信息或通过弄虚作假取得初选资格的考生,若发现一律取消参加学科复核的资格,不予录取。

  2、成立相关专业的学科复核小组,主要负责对具备复核资格的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和学术水平的复核,确定通过复核及推荐拟录取名单。学科复核小组组长由各系系主任担任,成员包括相关专业学科带头人、导师,总数不少于5人,负责专业面试。

四、复核时间与复核内容

1、资格复查安排

参加专业复核前,考生需现场校验学位/学历证书、身份证、学生证、外语成绩证明原件等,并按要求补充相应的材料,领取复试表。现场资格审查未通过者,取消专业复核资格。

  时间:2018年4月2日上午8:00-9:30

  地点:工学院楼742室

  2、专业基础知识笔试安排

(1)笔试时间:2018年4月2日上午10:00-11:30

地点:工学院楼210教室

  (2)请准备身份证原件,以便备查。

  3、复核小组面试安排

  专业面试由学科复核小组组织,主要考查申请者的英语听说能力、专业知识、科研能力和综合潜力等,申请者采用PPT形式汇报10分钟。考生PPT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科研业绩、博士期间的研修计划等。

第一组:农业工程、农业机械化工程、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复核小组

时间:2018年4月2日下午13:00

地点:工学院206室

组长:杨德勇

成员:彭彦昆、何进、王庆杰、杨增玲、刘彩玲、周宇光、李栋

第二组:机械电子工程复核小组

时间:2018年4月2日下午14:00

地点:工学院448会议室

组长:王书茂

成员:谭彧、陈兵旗、张小栓、陈建、王伟、郑永军、王新

第三组:车辆工程复核小组

  时间:2018年4月2日下午14:00

地点:工学院347会议室

组长:赵建柱

  成员:宋正河、江发潮、朱忠祥、马少春

  第四组:机械设计制造复核小组

  时间:2018年4月2日下午13:30

   地点:工学院742会议室

组长:张俊雄

成员:张宾、徐杨、汤修映、李海涛、张文强

4、体检

根据学校安排,博士体检在开学期间进行,具体时间届时另行通知。

  五、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公示

  学院对申请者的学科复核记录及复核成绩进行审查无误后,由学院博士生申请复核制招生工作组确定拟录取人选,在学院网页公示一周。公示后无异议,报送研究生院。

  六、监督机制

复试录取工作小组成员与教师代表到招生现场巡视监督检查,确保招生过程科学有序、公开透明、公正公平。如在招生过程中存在疑义可向招生工作监督小组投诉或举报,电话:62737600。

 

特别提醒,凡在公示名单上的考生,请务必于3291600点前,发送邮件至gxy745cau@163.com 确认参加复试,邮件主题为“报名号+考生姓名+报考专业+参加复试”。

 

工学院科研与研究生管理科

2018年3月27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