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曾德超院士百年诞辰纪念(图文)

发布日期:2018-12-30    浏览次数:

    12月30日,曾德超院士百年诞辰纪念暨学术研讨会在工学院举行。

    原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艾荫谦,原北京农业工程大学校长翁之馨,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傅泽田等领导嘉宾出席纪念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学界、学校以及学院前辈、学院师生,曾德超院士家人、学生。

    青年立志富国强民,孜孜不倦一生奋斗,曾德超院士是我国农业机械化和农业工程学科的奠基人和开拓者,更是“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最好诠释。

秦世成在致辞中回顾了曾德超院士为我国农业机械化和农业工程事业发展奋斗的一生,他希望后辈们能够继承和弘扬曾德超院士的高尚品质和科学精神,为我国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曾德超院士夫人贺子石老师出资五十万元设立“曾德超院士奖学金”,用于奖励工学院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实现曾院士的遗愿,她希望能激励一代又一代的学子传承发扬曾院士的精神。

农业工程专业2015级博士研究生马双双代表学生发言,她表达了对曾院士的敬佩和怀念并表示会努力学习传承发扬曾院士的科研精神。

  

    

曾德超院士学术思想座谈会上,曾院士昔日的同事以及学生们共同回忆与曾院士相处的往事,高度赞扬了曾德超院士求真求实、创新发展的科研精神。

曾德超院士学生、原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机制系58届校友,曾德超院士留学过的美国明尼苏达大学Eric Kaler校长以及拜耳(中国)有限公司为此次纪念活动发来祝贺。

下午易维明教授、刘洪禄教授、孙宇瑞教授、杨培岭教授等曾德超院士的4位弟子分别以生物质高值化转化研究与应用、北京市农业节水与再生水利用、中德精细农业先进传感技术合作成果与感怀曾德超院士学术指引、全方位调控土壤-植物系统水分环境的化控节水技术为题为学校师生呈现了一场学术盛宴。

工学院院长韩鲁佳、党委书记宋正河、曾德超院士弟子雷廷武教授主持纪念活动。

 

 

[新闻通讯社 张琬秋 2018年12月30日 报道]

[新闻通讯社 纪伟业 谢凌烺 周璇 摄影]

责任编辑:马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