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2018年全国农机统计直报系统操作员培训班(第二期)在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26    浏览次数:

  

12月18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以下简称“鉴定总站”)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办了2018年全国农机统计直报系统操作员培训班(第二期)。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政策规划处处长宋建武、鉴定总站副站长姚春生,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机化服务中心副主任杨义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杨敏丽,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设施农业研究所副所长丁小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刘清,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机化服务中心监督管理处处长刁其朗等领导专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机部门数据统计信息员等共计11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由鉴定总站李宏处长和林立副处长主持。

宋建武处长强调,农机化数据统计工作非常重要。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政绩考核,创建和完善制度环境,推动我国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农机化统计工作是客观反映、科学研判农机化发展情况与趋势的重要基础,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统计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修订后的调查统计制度,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坚决贯彻执行并做好调查制度发布的后续工作;二是稳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进一步强化统计工作责任制建设,创新调查统计方法,加强统计队伍建设;三是做好相关数据修订衔接工作,不断数据完善,提高数据质量。

中心受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委托,在农机化统计指标、统计制度、评价体系、评价方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承担了《全国农业机械化管理统计报表制度》的修订工作,在统计指标增减、指标解释、统计方法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系统的研究,连续6年针对林果业、畜牧业、渔业机械化评价指标的适应性进行跟踪评估,完成了农业行业标准《农业机械化水平评价  第5部分:果、茶、桑》(NY/T2852-2015),畜牧业、渔业机械化评价标准也即将正式颁布。

中心研究生艾馨、杨蕾参加了培训班,并在培训班上针对林果业、畜牧业、渔业机械化水平相关指标的统计方法、指标变化、指标释义、指标审核、数据逻辑等进行了讲授。


[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研究中心 供稿]

[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研究中心 供图]

责任编辑:马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