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搭建创新平台,激发创新能力,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我校满载而归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守护农作物免受自然侵害的农业智慧大棚;精准去除荔枝果皮的智能装置;自主采摘番茄的机器人……128日,东方红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国内55所高校的359件智能农业装备同台竞技。我校工学院在科技发明制作A类、田间播种机器人竞技B类作品决赛,荣获2项特等奖、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同时获得大赛的优胜杯,取得了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大赛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大赛以智能农装,创新未来为主题,对促进农业装备领域人才培养,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对激发大学生热爱农业装备科学、投身农业装备研发,具有特殊的意义,该赛事已成为全国农业工程领域的国家级赛事。

工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在软硬件设施、师资、平台搭建等方面不断改进,完善创新组织管理、教学指导体系,为学生参加创新活动提供保障支持。2018年工学院在各类科技竞赛中,共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58项,其中国家级奖励13项,省部级奖励45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供稿]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供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