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动态

立陶宛考纳斯理工大学 Algimantas Valinevicius 教授和 Darius Andriukaitis 教授来访我院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20181019日至1029日,立陶宛考纳斯理工大学(Kauna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Lithuania)电气电子工程学院院长Algimantas Valinevicius教授和副院长Darius Andriukaitis教授访问工学院。

 

10月21日上午,立陶宛专家与工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座谈,工学院副院长李海涛老师向专家们介绍了工学院的概况和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进展,并对专家的到来致以诚挚的欢迎。Algimantas Valinevicius 教授向我方介绍了立陶宛的地理历史、考纳斯理工大学的学校概况和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的主要研究方向、创新实验室建设、研究成果以及学院组织的学生创新类和机器人竞技类比赛的情况。工学院机电系农业装备智能测控研究室的王书茂教授向专家们介绍了近期团队的科研成果,包括负荷车智能测控系统、四驱全向多功能果园作业车、联合收割机喂入量检测技术研究、车辆底盘形位公差在线检测系统等。会后,立陶宛专家参观了工学院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和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   

 

在访问工学院期间,Darius Andriukaitis 教授做了两场专题学术报告,1023日上午在工院260教室做了主题为《Why do scientists write papers》的学术讲座,主要内容为科技工作者为什么要撰写论文,从SCI主编的角度在科技论文写作初衷、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论文内容及形式设计等方面做详细介绍,报告吸引了我院三十余名博士生、硕士生、留学生以及部分老师聆听了报告。我院学生也针对自己的课题研究情况与立陶宛专家进行了交流。1023日晚上,Darius Andriukaitis 教授面向修读《工程测试技术》的机电车辆专业的大三学生做了主题为《Automotive sensors》的讲座,主要内容为汽车电子系统中的各类传感器的介绍及其应用。

 

102628日,两位专家还跟随着工学院师生的步伐,来到了武汉农机展的会场,观看了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见证了比赛冠军的诞生。

通过本次国际交流,双方进一步增进了了解,考纳斯理工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与我院签订了教学科研合作备忘录,为下一步的合作科研奠定了基础。此外,藉由本次与立陶宛专家的交流机会,工学院的学生们了解到发表高水平论文的基本思路,这为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促进研究生的科研热情,鼓励学生发表高水平论文提供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在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规划的倡导下,学校鼓励与中东欧地区高校开展科研合作和人员交流,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人才培养合作,希望本次访问能够进一步加深两校的互相了解并带动两校开展相关合作项目。


 

 

[机电工程系 供稿]

[机电工程系 供图]

责任编辑:马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